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湖南省邵东市:高位推动“未巡先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05-22
分享到:

“政府投资1.361亿元的8.26万亩高标准农田已基本完成建设。该民生实事项目涉及7个乡镇,项目竣工预计新增粮食生产能力826万公斤、油料68万公斤、其他农产品47.5万公斤,年新增农业总产值3400万元。”5月22日,邵东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向市“未巡先改”督查组介绍。这是邵东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未巡先改”工作要求,坚持把“未巡先改”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把整改落实与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紧密结合的一个缩影。

邵东市流泽镇吉星村田块整治、路渠配套工程      

今年以来,邵东市委把“未巡先改”工作作为一项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坚持高站位部署推动、高要求落实责任、高标准督促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高站位部署,织牢“责任网”。成立未巡先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市委先后召开5次会议专题调度推进“未巡先改”工作,市委书记亲自研究审定“未巡先改”工作实施方案单位党委(党组)相应成立未巡先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单位实际分别制定实施方案,做到压力逐级传导、责任层落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总梳理7大类39项共性问题,向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下发问题清单,督促要求各级党组织“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杜绝“过关心态”,坚决防止出现不推不动、搞选择性整改等问题。

高规格推进,打好“主动仗”。市委制定出台《邵东市未巡先改工作实施方案》《邵东市未巡先改工作专项督查方案》,下发5次工作提示,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台账管理通过“靶向”整改、提级督办等方式,切实抓好未巡先改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市委部署安排,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对照清单主动查摆整改,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举一反三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截至目前,共梳理自查发现问题253个,整改到位251个,整改完成率99.2%。

高标准督办拧紧“压力阀”。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等单位参与,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全市各乡镇(街道)及市直单位开展了3轮“未巡先改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座谈了解、暗访抽查、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对各单位研究部署、方案制定、措施落地、整改成效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场反馈整改意见317条,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对未及时研究部署“未巡先改”2个单位责令检查,对整改工作不实不细的6个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进一步传导了工作压力。

下一步,邵东市将持续深化未巡先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农村三资等监督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促进规范决策、完善政策、健全制度,进一步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见实效。(赵宇峰、王斌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