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传承钧瓷精神 彰显文化自信 ‖ 海棠瓷会-君友汇钧瓷艺术展成功举办

传承钧瓷精神 彰显文化自信 ‖ 海棠瓷会-君友汇钧瓷艺术展成功举办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4-10
分享到:

本网讯  2023年4月8日,在海棠盛开,花香四溢的时节,由北京特色街商会主办,北京民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君友汇俱乐部共同举办的海棠瓷会-君友汇钧瓷艺术展开幕式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君友汇成员以及文创企业代表等。

传承钧瓷精神,彰显文化自信。春日海棠,娇艳富贵,“国礼”钧瓷,润莹胜玉,美丽海棠与厚重钧瓷时空相遇,拉开了开幕式序幕。

宋庆龄故居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胡堂林在发言中指出,海棠是花之贵族,钧瓷是瓷中贵族,在海棠花盛开的季节,海棠瓷会在这里相遇,不仅体会了过往历史,同时又感受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北京特色街商会驻会副会长段云淞表示满怀对宋庆龄同志的敬爱参加此次会议。

北京民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范艺祁介绍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表示让非遗文化艺术更多的走进百姓生活。

君友汇钧瓷文化传承人张晓丽表示,宋庆龄同志为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付出了很多,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 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钧瓷烧制需经历上百工序,集难之美、独之美、型之美、玉之美、纹之美、音之美、釉之美和景之美于一身,一件成熟且拥有独韵的钧瓷,处处闪烁着与众不同的美丽,因窑变而造就举世无双的特性,这是五千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积累与沉淀,更是坚定文化自信的表现。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精彩纷呈的旗袍秀闪亮登场,表达了对宋庆龄同志的热爱和怀念。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剪彩为海棠瓷会及钧瓷展览拉开序幕,在一片掌声中为此次活动喝彩,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领略钧瓷传统文化内涵,助力钧瓷事业发展。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收百世之精华,采千载之遗韵,传承钧瓷精神,彰显文化自信。(文/徐灵)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