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跳水救人!为可爱的人点赞!

发布时间:05-18
分享到:

  本刊讯 5月12日17时许,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沿湖路的河边,情绪很不稳定可能要跳河轻生。时间就是生命,派出所民警、特巡警大队巡逻辅警和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后,只见一女子颤颤巍巍地双脚站在河边的碎石上,伤心地边哭边喊着,情况十分危急。


图为民警救援现场
 


  “女子的情绪很不稳定,不让任何人靠近”。现场救援人员在不远处对该女子进行心理疏导,一边劝慰分散该女子的注意力,一边寻找最佳救援时机,但女子依然情绪低落,神情恍惚,随时都有跳河轻生的危险,扑通一声,女子突然纵身一跃,又扑通一声,特巡警队员黄剑波率先跳了下去。


图为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黄剑波绕到女子背后用手环绕住她的上身,将其面部拖出水面,在和其他现场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女子拖向岸边,由于救援及时,女子身体并无大碍,由于担心女子的情绪再度失控,救援人员将轻生女子带回派出所。“她当时面色有点白,全身湿透,套上衣服取暖”,有特巡警队员把自己的衣服脱下给女子套上。


图为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耐心开导
 


  经了解,该女子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才产生了轻生念头,经过救援人员的耐心开导,该女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家属对参与救援的公安民辅警、消防员的救助与关心表示感谢。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