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专家走进老区 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度山东临沂(莒南)行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莒南县举行

“专家走进老区 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度山东临沂(莒南)行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莒南县举行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5-26
分享到: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专家走进老区 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度山东临沂(莒南)行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莒南县举行。

人社部国家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常磊,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唐斌,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曹德玉等出席。莒南县委书记、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慧林主持活动。莒南县委、县政府,临港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莒南县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莒南县、临港区项目需求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周春艳在致辞中强调,人才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天的活动是2023年度人社部全国专家服务团示范活动的首场活动,既是在向基层“输血”,也在帮助基层“造血”。希望此次活动能为莒南县相关产业人才开拓思路,破解瓶颈,创新发展,让更多的项目落地莒南,开花结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李璟在讲话中提出,莒南县聚焦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选出了16个急难愁盼问题,人社部以“定向邀请、按需匹配”的方式,邀请了18位专家学者参团,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莒南集聚创新资源,破解难点堵点、培育特色产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媒,宣传展示临沂市、莒南县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和开放优渥的人才生态;希望各位专家走向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百姓,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实验做到车间里、把温暖送到老区人民的心坎上,不遗余力、倾囊相授。

隽新阳表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临沂市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成为了革命老区乡村人才振兴的典型案例。部专家中心把今年全国首场专家服务团活动放在山东、放在临沂,这一方面体现了部专家中心对临沂市工作成绩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部专家中心对山东、对临沂老区的深情与厚爱。诚挚希望各位专家能多在临沂走一走,多在山东看一看,为山东的现代化强省建设建言献策,与山东一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刘德权院士代表全体参加活动的专家郑重承诺: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今天参加活动的18位专家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职尽责、踊跃献计献策,毫无保留地为基层一线“开处方”、“传真经”,让每一项帮扶都掷地有声,让每一个受援单位拿到“干货”,充分发挥和调动科研团队及所在单位的资源,力争与帮扶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和长效服务机制,让此次活动“种下一粒种,结出一树果”。

黄慧林表示,这次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为莒南县搭建了人才技术和发展需求之间的交流平台,必将为县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莒南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平台思维,以产学研融合发展为重点,加强专家服务基地建设,把专家资源、智力成果与全县正在实施的全域乡村振兴“5515”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的优势。

启动仪式上,李璟、周春艳、隽新阳、唐斌、曹德玉、黄慧林等6位领导登台,按下启动键,共同宣布“专家走进老区 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度山东临沂(莒南)行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及专家在县领导的陪同下,赴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听取了“沂蒙精神”主题教育报告。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