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黑龙江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农业部专家组验收

“黑龙江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农业部专家组验收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5-16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2023年5月12日,农业农村部在宁夏银川召开六省区市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验收工作会,对宁夏等六省区市进行验收。我省承担的“黑龙江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顺利通过验收,是东四省区第一个通过验收的省份。

“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是国家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种业振兴三年打基础的标志性工作之一,也是我国种业自主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重要支撑。黑龙江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实施,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具体承担,历时3年完成了100个县(市、区)的普查和30个县(市、区)的系统调查,共征集和收集资源5604份,实现了区域、生态和作物的全覆盖,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并抢救性收集了一批优异、珍稀、特色资源,挖掘了一批可推广利用的优异资源。

以刘旭院士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对我省该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黑龙江省在组织实施过程中,领导有力,管理科学,各单位分工明确,协作密切,锻炼了队伍,提高了能力,尤其是通过开展深入广泛的宣传,提高了社会公众关注与支持,促进了农作物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