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北京平谷区:荞麦分子设计育种博士农场加快农业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平谷区:荞麦分子设计育种博士农场加快农业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平谷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05-22
分享到:

当前正是荞麦花开的时节,在平谷区峪口镇东樊各庄村荞麦分子设计育种博士农场,一垄垄荞麦花开遍田野,俯下身细看荞麦花是白色或粉红色的五瓣小花,叶片是卵状三角形,偶有微风拂过,它们便柔柔地蠕动小心翼翼挤到一块儿,发出细细的,沙沙的声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弥漫在空中。

荞麦是原产于我国的粮食作物,熟期短花期长,且耐干旱耐瘠薄。荞麦分子设计育种博士农场,以创新为动力,以荞麦品种选育及产品开发为关键,优化高质量多样性荞麦品种结构,培育农场核心竞争力,打造荞麦产业开发示范基地,培育壮大名牌产品。

“荞麦已经进入盛花期,现在一共是100亩,种植了包含苦荞、金荞麦和甜荞高代品系,共300多个品种,苦荞的品种数量最多,6月中旬成熟采收。”东樊各庄村党总支副书记张书燕介绍说。

近年来,峪口镇坚持党建引领,深耕农业“硬科技”打造硬实力,用好博士农场团队和科技书记队伍的作用,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通过示范基地带动模式,让农民耳闻目睹,打造品质、品牌农业,有效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进村入户,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