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北京密云区穆家峪阁老峪村:农文旅融合让乡村振兴更有“范”

北京密云区穆家峪阁老峪村:农文旅融合让乡村振兴更有“范”

来源:生态密云发布时间:05-04
分享到:

原标题:穆家峪阁老峪村:农文旅融合让乡村振兴更有“范”

 近年来

穆家峪镇阁老峪村

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思路

盘活乡村旅游资源

变生态优势为村民致富抓手

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新民居,一棵棵整齐挺拔的绿化树,一条条通村达户的柏油路……走进穆家峪镇阁老峪村,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跃然眼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依托得天独厚生态环境优势,2018年,阁老峪村引进日光山谷项目,通过互联网思维打造京郊特色自然度假综合体。集吃、住、行、娱于一体的同时,更是不断迭代产品,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优化内容。

据日光山谷产品经理张亚妮介绍,在假期重点推出了一些酷玩项目,比如大草地的热气球、环水库的直升机飞行,还有一些其他精彩新奇的活动,为游客带来更好的假期体验。

按照阁老峪村“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日光山谷景区内的项目凸显着文化特色,户外亲子、手工制作、拓展训练、农耕体验等活动吸引了诸多家庭来此游玩,更是带火了当地的民宿。

阁老峪村民俗户原帅告诉记者:“当时是来阁老峪村游玩,发现这里生态环境特别好,有山有水,离密云水库也很近,于是就做了一个民宿,一直到今天发展了十几个,发展的过程当中收入非常可观,每次到了节假日,房间都需要提前预定。”

环境美起来、产业兴起来,文化味浓起来。在阁老峪村,文旅产业成为了富民产业,正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引领乡村振兴。

据穆家峪镇阁老峪村副书记谢国阳介绍,阁老峪村目前有民俗户100户,特别是2018年日光山谷落户以后,借助文旅融合这个项目,旅游业有了长足发展。

记者:祝新欣 王昊

美编:郑宇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