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湖南长沙:逛草根大院·赏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04-27
分享到:

4月26日,由湖南桓圣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跟着老师学非遗”公益活动,走进落座于湖南长沙的草根大院,5名身着汉服的小小非遗爱好者同家长随着老师的步伐,共赏多彩非遗宝地。

草根大院创始人夏盼先生向大家介绍,草根大院是长沙首座以汉代民居古镇建筑风格为特色的文旅餐饮综合体,力争成为体验非遗文化最佳窗口,百姓心中一座非来不可的大院。在功能上草根大院以湖湘非遗文化展示区、民间艺术展示区、民间菜博物馆、餐饮文化区、茶舍、书院、等为一体的文化艺术体验新平台。

 

其深厚的民间非遗文化根基上营造出的休闲气氛值得我们去挖掘,摄像镜头下的小小非遗爱好者欢声笑语,这儿是他们眼中的儿时童趣,也是唤醒家长们儿时童趣的记忆。

促进非遗活态传承,不单是知晓书本的记载,更需要身临其境的感受。

作者:周珊

通讯员:谌皓

摄像:姚胜文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