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中国舞蹈艺术的最高荣誉!“荷花”在辽宁沈阳绽放

中国舞蹈艺术的最高荣誉!“荷花”在辽宁沈阳绽放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4-27
分享到:

4月2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在沈阳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自奖项设立以来首次落地辽宁,也是辽宁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全国性舞蹈艺术评奖活动。

据了解,此次终评共有来自全国的47个作品入围,其中有7个作品来自辽宁省。在参赛作品中,有的以大好河山为素材进行造景抒意,有的从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文物与古诗词中撷取灵感,还有的作品对历史人物与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形象进行生动刻画。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终评活动中还涌现了一批运用古典舞语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佳作,展现了新时代舞蹈创作者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

接下来,参赛作品还将于本月27日、28日晚7:30的演出中与观众见面。

此次入围的古典舞作品既有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创作成果,也有来自优秀艺术院团的舞蹈新作,还有由活跃于舞蹈创作一线的新文艺群体带来的作品。        

作为全国性专业评奖活动,中国舞蹈“荷花奖”是中国舞蹈艺术的最高荣誉,吸引了全国各地优秀舞蹈作品前来角逐“桂冠”。        

由辽宁省选送的群舞作品《簪花侍女》,惟妙惟肖地描绘了唐代贵族妇女赏花游园的情景。    

来自辽宁省的舞蹈作品《散乐图》获得了当晚全场最高分。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