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时政要闻/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时政要闻 >
  •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04-07
分享到:

  本网讯 4月6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在迈上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推动强国建设新开局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必将推动全党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实现空前的团结统一,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不断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主题教育作出系列部署和深入阐释,鲜明指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紧密结合三农实际,扎实谋划好、推进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部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对标中央要求逐项细化规定动作,突出三农特色谋划制定具体措施。理论学习要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中央指定的权威读本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调查研究要深,聚焦农业农村重大问题常态化开展调研,突出实的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坚持“调”“研”“用”并重,小切口小角度摸清情况问题,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成果。推动发展要实,针对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提升单产、高油高产大豆品种突破、耕地种植用途管控、乡村建设行动统筹实施等急事难事,研究拿出推动落实的抓手、载体、平台,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检视整改要准,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挂账销号,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建章立制要快,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农业农村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中央指导组指导下迅速启动部系统主题教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督促指导各司局单位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细化实化党风廉政建设举措,科学精准靶向整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全面梳理廉政风险漏洞,对资金项目、行政审批等廉政风险较高的行业领域开展深入排查整治,针对性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进一步下放权力、精简程序,压缩权力寻租空间。部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拿出实招硬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贯到底。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