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北京顺义区木林镇农旅融合奏响乡村“振兴曲”

北京顺义区木林镇农旅融合奏响乡村“振兴曲”

来源:顺义区木林镇发布时间:05-08
分享到:

促进农民增收、让农民生活富裕,始终是木林镇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近年来,木林镇多措并举积极发展农耕体验、精品民宿、创意农业等休闲农业新业态,通过“种”出田园好风景、“游”出乡村慢生活,紧抓农业产业发展,依托舞彩浅山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民宿、蔬菜水果产业园、绿色有机农产品等优质产业。不仅解决了低收入农户的就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村民提供了更宽广的致富前景,同时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处悠然惬意的度假旅游之地,游客们置身其中,深度体验着田园与诗意。

五一期间,木林镇累计接待采摘、游玩、用餐游客2.5万余人,节前加大人力、物力对舞彩浅山木林段设施及景观进行维护,同时结合民宿、采摘园、配套服务设施推出“舞彩浅山”生态旅游攻略,打造顺义北部生态旅游新地标。

加快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2023年4月,大韩庄村、北京绿富农果蔬产销合作社经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评审,顺利完成顺义区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的验收,进一步打造木林镇休闲农业精品线路。

依托精品蔬菜、特色果品种植,打造一村一品采摘项目。推出“蘑菇研究院”“薯乡童趣”“小小农场主”“农事送健康”等科普拓展、采摘品尝、亲子互动、特色休闲的系列娱乐项目,共有采摘园12家,230余亩,草莓、蓝莓大棚350个。

推出初吻番茄、知蔬达理等果蔬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打造菜田景观60块,依托“木林绿富农”小程序提供“共享菜田”服务实现土地认养,打造集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项目。

木林镇充分依托政策支持,整合利用各方资金,显著改造提升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2023年通怀路(昌金路-京承高速)路段和京承高速大韩庄收费站的开通运行,成为木林镇交通路网规划的又一重要节点,对木林镇旅游资源利用的最大化、辐射带动舞彩浅山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助力木林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及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

乡村幽静的环境,悠闲舒缓的田园风光,已成为人们获得精神放松的最好去处。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木林镇旅游资源优势,全面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是乡村振兴一条关键路径。木林镇将继续坚守“青山绿水”,找准定位,凸显特色,真正做好乡土风貌与现代旅游的完美融合,“融”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灿烂春光。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