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黑龙江哈尔滨市:2023丽洋杯呼兰首届全国雪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呼兰河口湿地鸣枪开赛

黑龙江哈尔滨市:2023丽洋杯呼兰首届全国雪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呼兰河口湿地鸣枪开赛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2-13
分享到:

本网讯 冰雪盛会热情涌动,体育竞技打卡兰河。2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选手,集聚于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参加2023丽洋杯呼兰首届全国雪地自行车公开赛竞技活动,在竞技体育运动与冰雪文化的完美结合中,炒火炒热呼兰冰雪产业。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连滨,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董晓冬,哈尔滨市体育局局长赵竹帛,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洪新,呼兰区委书记曹德友、呼兰区人大主任刘宜俭、呼兰区政协主席卢刚,黑龙江省自行车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曲国龙,呼兰区委副书记刘蕊,区委常委孟祥海、任鹏来、任良,副区长朱丽欣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国家级赛事活动,是呼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呼兰区委、区政府“以冰为媒、以雪引客”大力发展冰雪体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哈尔滨市的“后花园”,近两年,呼兰区深挖辖区冰雪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冰雪产业发展规划,丰富产品供给,全力推动“冷”资源变“热”产业,激发冰雪+体育+旅游的“化学反应”,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哈尔滨市呼兰区人民政府、哈尔滨市呼兰区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主(承)办,运营单位为黑龙江骑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依托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的良好路网设施和天然的雪域资源与环境,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本地组、女子公开组和团体接力赛四个组别。赛道设置为环绕圈式场地,总长3.1公里。公开组赛程为10圈,男子本地组赛程为8圈。经过紧张的角逐与竞技,最终孙成义、郑耀星、梁世重夺得男子公开组前三名,王元山、刘志杰、张永慧夺得男子本地组前三名,于广冬、叶晓红、胡彦霞夺得女子公开组前三名,牡丹江义星单车一队、牡丹江义星单车二队、哈尔滨运良拓凯轮组车队夺得团体接力赛前三名。( 马铁军 白铭波 )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