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北京平谷区:坚持生态立乡毫不动摇 生动诠释“大美”丰富内涵

北京平谷区:坚持生态立乡毫不动摇 生动诠释“大美”丰富内涵

来源:平谷融媒发布时间:02-07
分享到:

原标题:坚持生态立乡毫不动摇 生动诠释“大美”丰富内涵

2月6日,区委书记唐海龙到黄松峪乡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生态立乡毫不动摇,生动诠释“大美”丰富内涵,坚持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让黄松峪更加美好。

  

唐海龙到黄松峪旅游连接线、黄松峪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闲置厂房等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唐海龙指出,黄松峪乡一年来的发展势头火热,领导班子敢想敢干,干成了很多“高大尚”的事情,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建设独具特色的“大美黄松峪”。


唐海龙强调,要坚持生态立乡毫不动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生态涵养地区的更高水平发展,解决好乡村休闲经济中的污水、垃圾处理等问题,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用好山水林田湖草等各类要素,推动生态资源整体统筹、一体评价,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方面走出一条路子出来。要生动诠释“大美”丰富内涵。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积极引入优质市场主体,为乡村注入发展活力。要高举“世界休闲谷、大美黄松峪”旗帜,坚持作品思维、丰富休闲体验,让游客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诠释解读好“大美”的丰富内涵。要盘活宅基地等闲置资源,让存量资源焕发新活力。要坚持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要提高工作定位,站在为全区、为首都提供样板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工作。要坚持政策创新、方法创新,按照依法有偿自愿原则,鼓励山区的农民进城集中居住,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打开工作思路,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让“休眠”资源发挥效益,保护好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利益。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1+4”系列文件,加强以村级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织密织细织牢织实“微网格”,推动各类工作、各类人员入网入格,把基础底座用好用到位,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群众,激发老百姓主人翁意识,推动创建文明城区、接诉即办“双轮驱动”,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让黄松峪更加美好。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