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大兴区:播种“新希望” 瓜农育苗忙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01-31
分享到:

原标题 :播种“新希望” 瓜农育苗忙

俗话说,没出正月都是年。但在大兴区魏善庄镇的大棚里,瓜农们放弃了走亲访友的机会,放弃了过年的清闲,他们抢抓育苗的好时机,播种新希望,为新一年的好收成做好关键的一步。 

正所谓冬闲人不闲,室外依然寒冷,瓜棚内却忙得热火朝天。放眼望去,育苗的瓜棚内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株株绿油油的嫩芽整齐排列,长势旺盛。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只见他们把西瓜接穗插入切口里,再用嫁接夹夹住接口处,埋入育苗盘,西瓜苗的嫁接工作就算完成了。还有人忙着检查棚内的温度设施,各项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能让镇域瓜农有更高产出和更高收入,魏善庄镇统一调度农业技术人员,成立“春提早”小分队,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切实解决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早晨九点多,瓜农史大哥就来到了自己的田头,一边给西瓜大棚揭膜调节温度,一边查看刚刚培育好的瓜苗。“我们在腊月初就开始育苗了,镇里也给提供了技术指导,全是干货!就盼着今年能早点上市……”瓜农史大哥说道。看着长势喜人的瓜苗,他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一直以来,魏善庄镇抢抓农时,早谋划、早部署,以推动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户增收为目的,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夯实农业基础,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