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时政要闻/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时政要闻 >
  •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开幕 胡春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开幕 胡春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07-19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7月18日电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18日在浙江青田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胡春华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向大会致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弘扬农耕文明的高度重视,展示了为发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事业作出中国贡献的坚定决心,必将对国际社会共同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胡春华指出,中国是最早参与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的国家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启动实施国家级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挖掘和认定工作,推动农遗事业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中国拥有18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已成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的成功实践者和主要贡献者。

胡春华强调,本次大会以“保护共同农业遗产,促进全面乡村振兴”为主题,构建机制化交流平台,推动遗产地之间开展互助合作。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共同推进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深入挖掘农业文化遗产功能价值,促进不同文明、不同形态农业文化遗产交流互鉴,携手构建世界农耕文明保护传承的美好未来。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