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草莓地里的西瓜长在“空中”,北京昌平套种模式上新

草莓地里的西瓜长在“空中”,北京昌平套种模式上新

来源:昌平区通讯站发布时间:05-30
分享到:

现在这个季节,草莓已经下市。而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的草莓大棚里,却依然一片生机,绿油油的西瓜全都长在“空中”。带着好奇,近日,记者走进了草莓大棚。

草莓套种新瓜。

走进大棚,只见西瓜藤爬满草莓垄上的网架间,一个个西瓜悬挂在半空中,小巧的样子颇为惹人喜爱。“与传统的西瓜种植模式不同,网架西瓜是在大棚内用钢管和尼龙网搭起网架,再通过人工牵引,让藤蔓顺着网架生长,等到结果时,西瓜就一个个吊在空中了。这是一种省力化栽培,在地上生长的西瓜藤蔓都要整理掉,而往空中爬上去之后,不必刻意整理藤蔓,大大减少了劳动力。”兴寿镇东营村的草莓种植户张学玲告诉记者,“每次草莓下市之后,田就空着。这段空档期,一直想尝试种植其他经济作物,以提高土地的效益。这些西瓜成熟结果后,能赚差不多8000块钱呢!”

草莓套种新瓜。

原来,今年,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以草莓套种西瓜为切入点,面向全区100多户草莓种植户推广“草莓套种西瓜”栽培技术,推广品种较往年也有所增加,主要以小型西瓜品种为主。

“今年推广的品种有10个,且在草莓种植户中也收到了较好反响。”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韩立红说道,“今年,我们将草莓套种小型西瓜的时间提前到了3月份,新套种模式产出的西瓜上市时间也提前到了5月20日左右。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