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黑龙江伊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培训宣传活动

黑龙江伊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培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05-29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近日,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关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决策部署,打造绿色生态循环模式,伊春市农业农村局以高素质农民培训为平台举办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培训班,农业技术专家详细讲解秸秆综合利用相关技术和政策,扎实推进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县(区)农业干部、专业合作社、高素质农民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群众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认识,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先进技术,规范秸秆综合利用台账建设,助力备耕春耕生产,打赢蓝天保卫战。

4月-5月,秸秆专班利用“科技三下乡”、秸秆宣传一条街、田间课堂、惠企利民政策下乡、企业示范现场观摩等平台开展宣传活动5场次,农业技术干部深入村屯围绕秸秆还田对提升耕地质量、秸秆饲料化经济效益、秸秆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等多种途径综合利用技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广泛宣传,累计出动农技人员1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通过培训和宣传活动,充分提高了农民群众对秸秆价值的认识,为下一步健全秸秆综合利用体系,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推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