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人勤春来早 帮扶恰逢时

来源:克东县委组织部驻村办发布时间:02-17
分享到:

 ——克东县驻村工作队同心开创2023年驻村工作新局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克东县驻村工作队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抓好政策宣传、疫情防控、为民服务等各项驻村工作任务落实,以新时代驻村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村级各项工作接续开展,形成“起步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良好氛围。

多种形式宣讲理论政策。本着“需要什么就宣讲什么”的原则,各驻村工作队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阵地,通过第一书记带头讲、组织群众集中讲、村村通大喇叭定时讲等方式,以“通俗化”语言、“针对性”内容、“心贴心”交谈,持续为村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春耕备耕、疫情防控、民法典在村民中常见的问题等各类理论政策、法律法规、惠民政策等,不断增强基层理论政策宣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扎实推动党的理论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年初至今,累计开展各类理论政策宣讲260余次,覆盖1.2万余人次。

 

平稳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驻村工作队压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的要求,全面实行“党建+网格”工作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积极开展“敲门”活动,掌握辖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人数和健康情况、摸清提升60岁以上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率、保障重点人群就医用药需求。驻村干部带头深入农户家中做好健康监测和公共区域卫生清洁、加大最新防疫政策宣传力度,成立“爱心车队”,接送老人到乡镇卫生院接种疫苗,确保“乙类乙管”措施落地见效,平稳有序开展好新阶段农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防疫政策宣传600余次,对重点人群开展健康监测1200余次,发放防疫健康爱心药剂2万余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90余次。

暖心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各驻村工作队坚持人民至上,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入户走访与群众促膝拉家常,细致耐心地讲解各项政策,通过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安全饮水、外出务工、医疗等内容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群众对驻村帮扶、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记录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帮助群众解决购买防疫物资药品、排除安全隐患等问题,组织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向村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关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农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1月份以来,累计入户走访230余次;为民办实事600余件,开展关心慰问72次、慰问资金7.9万元、物资折合8.4万元。

(稿件来源:克东县委组织部驻村办  郭晶)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