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湖南省桑植县:消费帮扶助增收

发布时间:02-10
分享到:

“我家展销的茶油卖了200多斤,每斤50元,意向性订单还有1000多斤。”2月7日,说起参加消费帮扶活动取得的成绩,来自桑植县桥自弯镇李家垭村的张文宝乐开了花。春节假期,借助“年货节”助农直销平台,张文宝家生产的茶油卖了1万多元。

为破解部分农产品滞销难题,春节前夕,桑植县组织驻村帮扶后盾单位、电商平台、企事业单位等相关力量,开展消费帮扶助农增收行动。要求各乡镇做好滞销农产品摸排,筛选推荐滞销农产品销售经营主体。

该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协调上级选派驻村帮扶后盾单位、长沙县对口帮扶单位,加大定点消费帮扶力度。鼓励全县后盾单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居民,积极采购农村滞销农产品;引导农产品批发市场与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生产基地等签订农产品代销、直采协议;支持电商平台企业参与支持消费帮扶行动;与供销联社、县妇联等20家单位联合组织举办多种消费帮扶活动。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销售面,助力农户增收。

桑植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吉锋介绍,消费帮扶行动基本实现了辖区内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清零,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同时还有效拓展了农村滞销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和规模。

自消费帮扶助农增收行动开展以来,桑植已累计销售农产品2542.79吨,销售金额6077.5万元,惠及脱贫村124个,脱贫户和监测户4316户。当前,消费帮扶行动仍在持续,针对滞销的农产品,该县继续向有关帮扶单位、电商平台企业定向发布,畅通销售渠道,切实解决农户增收。(文/上官智慧 邱德帅 朱研霖)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