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河南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四围绕”练执法精兵

河南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四围绕”练执法精兵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8-15
分享到:

为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当好治污攻坚排头兵,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局长张卫民要求“四围绕” 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锤炼执法精兵。

一是围绕重点工作促完成抓练兵。紧紧围绕推进大气、水、土壤、农业农村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移动源检测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在污染源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散乱污”动态清零、垃圾焚烧发电专项执法行动、移动执法等工作中,针对性的实战练兵,增强大练兵成效感。

二是围绕执法精准促提升强练兵。通过开展争创无人机、执法装备操作能手,数据分析、物料平衡分析能手,监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检查能手等专业技术练兵,实现执法信息化和全流程化,提高执法的精准化和智能化,精准查处违法行为,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精准打击施治,提升队伍学科技用科技,精准执法练兵。

三是围绕互评互比促干劲比练兵。对照大练兵方案和评查细则,执法中队对执法中队,机关执法股室对机关执法股室,采取百分制的模式一项一项的对照检查,一项一项的打分,强弱项补短板,十个指头弹钢琴,争取每项练兵严要求高标准完成,由此评出拼劲,比出干劲,达到练兵目标。

四是围绕环境投诉促整治实练兵。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加大对土壤、地下水、人居环境、畜禽养殖等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坏群众环境权益、侵害群众健康、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投诉问题的调查处理力度,一点带面,解决系列损害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实战练兵,促进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目前,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执法大练兵全要素、全过程深入开展,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正在全员锤炼中。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