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山东临沂市莒南县沂蒙雪溪富硒春茶备受消费者青睐

山东临沂市莒南县沂蒙雪溪富硒春茶备受消费者青睐

发布时间:08-05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莒南县沂蒙雪溪富硒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希踅处了解到,该合作社炒制的富硒春茶已经隆重上市。“沂蒙雪溪”富硒春茶一经上市,就以“绿色无污染、富硒、汤色碧绿、滋味浓郁”等特点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沂蒙雪溪”富硒优质春茶有“雪溪翠芽”、“松针”、“雀舌”、“绿剑”等多个品种。“沂蒙雪溪”绿茶在1998年被评为“市银质奖",并被列为“山东省无公害优质茶叶生产基地";2001年又获“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名茶评比一等奖";2002年在全国首届“觉农杯"名优茶质量评比中获“银质奖";2005年济南第三届国际茶博览会获优质奖;同年又获临沂市十大名茶,居十大名茶之首;2009年荣获山东省十大畅销产品;2011年4月经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检测的 “雪溪" 牌绿茶, 符合富硒农产品质量要求。

硒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 “抗癌之王” 。 科学界研究发现, 血硒水平的高低与癌的发生息息相关。 大量的调查资料说明, 一个地区的食物和土壤中硒含量的高低与癌症的发病率有直接关系, 例如: 此地区的食物和土壤中硒含量高,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就低, 反之, 这个地区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就高。

硒具有解毒、排毒功能。 硒属于带负电荷的非金属离子, 金属有很强的亲和力, 在体内能与镉、 铬、 汞及铅等重金属结合形成硒复合物, 通过人的各个排泄功能排出体外, 故硒被誉为人体的天然解毒剂。

硒能增强免疫力。有机硒能清除体内自由基, 排除体内毒素、抗氧化、 能有效抑制过氧化脂质的产生, 防止血凝块, 清除胆固醇, 增强人体免疫力。尤其是儿童补硒能预防脑瘫等多种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促进食欲, 调节营养, 帮助排铅和其他重金属, 让孩子胃口好、 智力好、 身体好,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硒是维持心脏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 对心脏机体有保护和修复的作用。人体血硒水平的降低, 会导致体内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减退, 造成有害物质沉积增多, 血压升高、 血管壁变厚、 血管弹性降低、 血流速度变慢, 送氧功能下降, 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升高, 然而科学补硒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 动脉硬化等都有明显的作用。

硒能防治肝病、 保护肝脏。我国医学专家经过16年的肝癌高发区流行病调查中发现, 肝癌高发区的居民血液中的硒含量均低于肝癌低发区, 肝癌的发病率与血硒水平呈负相关。在江苏启东县居民进行补硒预防癌症试验表明:补硒可使肝癌发生比率下降, 使有肝癌家族史者的发病率下降。

硒能防止糖尿病。硒是构成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 它能防止胰岛ß细胞氧化破坏, 使其功能正常, 促进糖分代谢、 降低血糖和尿糖, 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

硒能防止妇科病。 硒能增强妇女体内酶的活性, 帮助排毒及阻碍感染性细菌的侵入,对妇科病有较强的防治作用。 同时硒具有抗氧化、清除体内自由基, 延缓衰老等功效, 使皮肤光滑细腻。

硒能防止白内障。 硒可保护视网膜, 增强玻璃体的光洁度, 提高视力, 有效防止白内障的作用。硒能防止克山病、大骨节病、关节炎。 缺硒是克山病、大骨节病两种地方性疾病的主要病因,补硒能防止骨髓端病变, 促进修复, 而在蛋白质合成中促进二硫键对抗重金属元素解毒。 对这两种地方性疾病和关节炎患者都有很好的预防和防治作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