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202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31届合江荔枝节开幕

202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31届合江荔枝节开幕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发布时间:07-23
分享到:


乡镇企业导报讯(通讯员:顾宗林 阳静) 七月盛夏季,丹荔丰收时。7月22日下午,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泸州市农业农村局、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中共合江县委、合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31届合江荔枝文化旅游节在中国晚熟荔枝之乡合江开幕。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景强,副市长杨长缨,市政协副主席杜旭林,合江县委书记李仁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益良,县政协主席刘卫,县委副书记李庆,以及重庆市、重庆市永川区、贵州省赤水市相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李仁军在致辞中向莅临合江、关心合江、喜欢合江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致以衷心感谢,祝愿大家在合江收获一场甜美之旅、快乐之旅、难忘之旅。李仁军说,品味合江荔枝,共赴一场千年之约,2000多年的栽培史,让合江荔枝成为连接古今的“活化石”,带绿、妃子笑等“十二金钗”交相辉映,合江成为全国唯一的晚熟荔枝之乡。邂逅合江荔枝,共赏一方秀丽山水,沿着昔日的“荔枝古道”,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福宝古镇、尧坝古镇,欣赏“中国山地民居建筑的精华”,踏寻盐马古道的历史足迹;到“全国唯一丹霞整石皇家寺院”法王寺,感受禅文化与大自然带来的悠然宁静;到“天然氧吧”福宝国家森林公园,醉享18摄氏度带来的一夏清凉;到“天府旅游名宿”半山云舍细品美食、慢酌香茗,于山水之间坐看云卷云舒。爱上合江荔枝,共绘一幅时代画卷,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合江荔枝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种植面积30.6万亩,年产量超1亿斤,做优做特荔枝产业,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巧变景区,一颗颗荔枝高树满挂,一筐筐荔枝远  销国内外,一条条观光采摘线人潮涌动,合江荔枝成为合江人民最深刻的乡愁记忆,最鲜明的文化符号,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荔枝撬动的商机正无限拓展、逐步壮大,带动县域经济蓬勃发展,一幅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正徐徐展开。  

合江县委书记李仁军致辞

肖详贵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是“天府之国”,不仅是粮食的主产区,也是特色水果的集聚地。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重点构建川果、川茶等“10+3”现代农业体系,加快迈向农业强省。其中,闻名遐迩的合江荔枝就是川果的杰出代表,经过多年的积淀,逐步形成了“有规模、有特色、有效益”的发展态势。合江荔枝得天独厚,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合江荔枝独有的晚熟稀有和绝佳风味,成就了合江“中国晚熟荔枝之乡”的美名,品味它便是品味生态、品味自然。合江荔枝生机勃发,是合江最具特色的农特产品,是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分享它便是分享幸福、分享未来。衷心祝愿合江持续做大、做优、做精荔枝产业,让更多荔枝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讲话

最后,杨长缨宣布202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31届合江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特晚熟荔枝白皮书》,启动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合江荔枝线上营销,江津、永川、合江、泸县共同签订《川南渝西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川南渝西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向首批“合江荔枝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及区域共用品牌”授权使用者进行了授牌。

在整个开幕式过程中,《唐荔》《川粤千年》《醉荔枝》《荔枝红了》等节目相继上演,为嘉宾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全面展示了“千年荔城、甜美合江”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机,以“荔”为媒,共赴未来。

本次开幕式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直播泸州APP、荔枝红手机台和江潮APP、扬帆龙马APP、爱纳溪APP、爱泸县APP、古蔺融媒APP、看叙永APP等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