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生物多样性,地球更美丽

发布时间:12-05
分享到:

从健康角度讲,素食含有更多更优更安全更全面的营养物质,脂肪酸总共有13种素食里都有,所以素食会使得我们拥有天使般的肌肤和容颜,其效果是各类化妆品和药品无法比拟的。好多国际女星都是素食者,如陶虹.张静初,还有首富比尔盖茨和乔布斯夫妇等商界大佬。动物性脂肪加起来只有6种,而植物性脂肪比动物性脂肪安全的多。根据医学研究动物性食品会使我们的血液变为酸性,而素食会使我们的血液呈微碱性。肉食与结肠癌还有密切联系,肉食在我们的肠道消化的时间远远多于素食,更容易产生毒素。肉食产生的尿酸需要我们的肾脏代谢排出,会加重肾脏负担。研究显示素食者比同龄人更年轻,素食在肠道产生的毒素比肉食少太多,所以素食极少会出现肥胖者,进而因肥胖引起的疾病大大减少。

从人性上来讲,地球不单单是人类的,动物们也是地球上的生灵,有血有肉,也有亲情。当我们举起屠刀杀害他们时,他们也会害怕,也会留下无助的泪水。我们应当尊重动物的生存权和自由权。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动物是善良和纯真的,太多太多的各种动物救过我们人类,其实,一直都是人类杀害动物,而真正经常吃人的动物却没有。人民对待动物的态度,最真实的折射出这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在西藏流传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猎人早晨走出帐篷,突然看到对面的草坡上站立着一只肥硕的藏羚羊,他立即回帐篷拿枪瞄准藏羚羊,奇怪的是她没有逃跑,而是用祈求的眼神望着猎人跪了下来,两行热泪缓缓流出求他饶命,猎人两眼一闭扣动扳机,藏羚羊应声倒地,倒地后仍然是跪卧的姿势。猎人对藏羚羊开膛破肚后,心头猛的一震,藏羚羊肚里有一只成型小羚羊。原来藏羚羊不会说话,用下跪流泪祈求猎人留孩子一条命。猎人含泪挖坑埋了这对母子,在藏北草原永远消失了。因为人类的欲望和贪婪,太多的动物从地球上永远地消失了。如袋狼,1936年灭绝。白鳍豚2002年灭绝。渡渡鸟是一种不会飞的鸟,被人类发现后,仅仅200年因人类的捕杀而灭绝。斑驴1883年灭绝。大海雀是最后一种不会飞行的大型海雀,1844年灭绝。旅行鸽因人类大量食用,在1930年灭绝。

里海虎因为环境的破坏和非法狩猎,目前没有确凿证据证明里海虎又出现过。爪哇虎因人类对森林环境破坏,捕不到食物,被迫到人类居住区猎杀家畜充饥,被人类灭绝。北部白犀牛因犀牛角价值太高,人类疯狂盗猎后的最后一只北部白犀牛,被保护人员割掉了犀牛角后,安排了几十人对她进行保护和治疗,但为时已晚。金蟾蜍曾经真实存在,在1989年可能因环境污染和全球变暖在地球上永远的消失了。台湾云豹由于人类的过度捕杀在1972年再也没有了踪迹。巴厘虎在人类的猎杀下,1937年灭绝。在人类活动影响下,平均每小时有3个物种灭绝,好多还没有被人类来得及发现并命名的物种,就已经从地球上消失了。地球上曾经历过5次生物大灭绝,都是自然原因。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蒋志刚博士也认为,自工业革命之后,地球就进入了第6次生物大灭绝。人和动物都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都是地球大家园的一份子,把工业发展的脚步放慢再放慢些,把人性之美放大再放大些,放下屠刀,保护动物,生物多样性,地球才更美丽。(边志远  杨红亮)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