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激扬十年 行稳致远 辽宁喀左建设集团玉汝于成

激扬十年 行稳致远 辽宁喀左建设集团玉汝于成

发布时间:11-09
分享到:

十年易春秋,风华正茂;十年载耕耘,硕果累累。辽宁喀左建设集团在金秋十月迎来了十岁生日。

从破茧而出到发展壮大,经过十余年的磨砺和耕耘,该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一的建筑施工企业发展成为已由单一的建筑施工企业,逐步发展成为拥有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装饰装修、物业管理、建筑材料生产、医养康护、学前教育、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畜牧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10余个产业模块21家子公司的大型多元化集团企业。在挑战中革弊求新,实现了经营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并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中国建筑业500强企业”等十余项国家级荣誉;荣获辽宁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排名30强企业等50多个省、市级荣誉称号,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创业维艰,玉汝于成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近年来,该公司围绕建筑产业生态圈,以建筑施工+建筑材料”为基础,延伸拓展物业管理、数字工地、地产开发、装饰装修、医养康护、学前教育、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畜牧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业务板块,通过整合行业资源和生产要素,形成了良好的市场生态体系。通过产业格局调整,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实现年生产总值15亿元,上缴税费1.2亿元,有效地拉动了地方经济,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业已成为辽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

唯实惟先,敢做善成

喀左县中医院、喀左县康复养护中心、旅产业浴龙谷AAAA景区喀建商贸连锁商超……近年来,遂宁发展集团组织推动的多个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提档增速。 

重大项目作为巩固区域经济稳中向好的重要抓手,对促进全县经济稳增长具有重大意义。辽宁喀左建设集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实施,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位增长的“动力泵”,聚焦“建设管理、资金保障”两大核心,奋进善为不负重托,全面推动项目建设迈上“快车道”,为助推富民强再上新台阶汇聚起强大势能。 

2015年,喀左县中医院、喀左县康复养护中心投入使用,成为辽西地区首家集医养康护一体的医疗综合体,是辽宁省“医养康示范一体化”单位;2017年,文旅产业浴龙谷AAAA景区对外营业,业已成为辽西地区文化旅游标杆产业,被誉为辽西“迪士尼”;2019年开始,喀建商贸连锁商超陆续开业,被誉为“喀左百姓自己的商场”,为辽宁省“放心肉菜示范单位”;2019年8月,辽西最大的“星级”幼儿园——喀建集团幼儿园首批新生入园;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了辽西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为辽西畜牧养殖业“龙头企业”;2022年,辽西最大的肉牛羊屠宰深加工一体化项目正式上马,东北地区最大的产学研游基地——博物馆小镇聚落项目破土动工,新兴建筑装配构件项目等也相继落地。另外,喀建集团还承担了多个公共设施改造升级及管理工作,对龙凤山、龙源湖2个AAAA级旅游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对县体育馆进行升级托管。多年来,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用于乡村振兴、扶贫助困、疫情防控等。

“胜负在工期、成败在质量”,辽宁喀左建设集团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实行全过程项目建设监督管理,大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高效统筹项目建设。通过源头设计介入、科学计价审核,防范和化解造价风险,以清单预算编制和进度款审核为基本手段节省工程资金,有效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实现了全年“零事故”的目标。

舞好国企龙头 助推高质量发展

当前,喀左县域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有企业作为经济的“顶梁柱”,更应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先头兵”。 

目前,喀左县域内90%共建公益项目(如学校、医院、养老院、幼儿园等)均由集团承建,70%高档住宅小区由集团开发,80%住宅商网物业由集团管理,龙源湖、浴龙谷、龙凤山等AAAA级景区占据辽西文旅市场半壁江山。集团现有职工6600人,产业带动就业人员近4万人,实现年生产总值15亿元,有效地拉动了地方经济,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业已成为辽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

舞好国企龙头,更好助推全县经济发展。今后,辽宁喀左建设集团将坚持高端切入培育增量、提质增效调优存量,将高质量发展与稳中求进相结合,带动产业结构全面提档升级,汇聚起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作为助推全市经济产业发展。紧密围绕喀左县发展新格局,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建领航,创建未来

辽宁喀左建设集团始终以党建促经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合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公司共有1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65名。在日常管理中,公司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上级党委部署,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初心不改、十年砥砺奋进,十年风雨兼程,十年春华秋实。辽宁喀左建设集团一路精进笃行,一路上精彩!

“乘风破浪潮头立,奋发有为正当时”,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辽宁喀左建设集团将更加开拓奋进、奋勇争先,正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走开放合作发展之路,为“塞外水城”的辽宁喀左,讲述一个企业带动一座城市发展的传奇,书写新的荣光!

聂建华,赵景龙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