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北京顺义区:2023北京中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顺举行

北京顺义区:2023北京中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顺举行

来源:顺义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11-27
分享到:

原标题:2023北京中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顺举行

11月22日,2023北京中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德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袁锋,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小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出席。

袁锋致辞说,北京中德产业园获批成立两年多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支持指导和顺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持续完善政策举措,在商事制度改革、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取得了坚实成果,在中德务实合作中的平台作用更加凸显。希望以北京中德产业园等重点园区为依托,推动创新要素汇聚,促进两国企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形成更多合作发展新成果。

许心超致辞说,北京中德产业园作为国家和北京市高度关注的示范性产业园区,要充分发挥示范区政策叠加优势,完善产业、人才、资金保障,打造全要素高品质产业服务体系,提高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拓展经济技术合作路径,与德企共建产业体系、共享发展成果、共赢美好未来。

崔小浩致辞说,中德经济技术合作是两国经贸关系的核心内容,也是中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涵,共同推动中德、中欧产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顺义将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继续加大政策先行先试力度,以更加优质高效的环境和服务,为各方企业和机构在顺义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将北京中德产业园建设成为中德、中欧经济技术“双向互动、务实交流、创新合作”的开放发展新高地。

本届论坛以“联合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打造中德产业合作高端品牌盛会、开启中德政企对话新篇章、共话中德产业合作新机遇、集中展示产业集群新成果”4大特色亮点,通过“1场开幕式+1场德企座谈会+1场专题论坛+1场专业展共计4场活动,集中展示北京中德产业园积极探索中外经济技术合作新模式,推动中德创新要素跨境融合发展的可视化成效。

论坛现场,《中德产业合作发展报告》正式发布,为促进中德经济技术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本届论坛还设置了隐形冠军专题展,围绕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装备、数字经济等中德、中欧重点合作领域进行展览展示,赋能企业发展。

在座谈环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顺义区分别介绍了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两区”建设、中德产业园建设等方面情况及相应配套促进政策,27名行业商协会及知名德企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就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新产品开发等领域深入探讨,并提出相关诉求和建议。在专题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数字赋能智能制造等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分享了各自在中德经济技术合作领域的深入思考。

目前,北京中德产业园已初步形成德企集聚发展良好态势,预计到2025年底,园区将集聚150家以上德资企业,吸引30家以上隐形冠军企业入驻,年产值超过500亿元,基本构建联合创新、融合发展的中德合作之路,形成宜居宜业的国际化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对德、对欧经济技术全方位合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付保宗,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陶海东,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及东北地区执行董事晏思,区领导徐晓俊、杨凤辉参加。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