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农业农村部:全国秋粮收获过三成

来源:中央新闻客户端发布时间:10-04
分享到: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粮收获过三成。受近期华西等地持续阴雨影响,进度同比略慢。分作物看,中稻收获过四成,玉米收获过三成,大豆收获过两成。分地区看,西南地区收获过六成,黄淮海地区近六成,长江中下游地区过五成,西北地区过三成,东北地区收获过一成。

这两天,黑龙江省鹤岗市的370多万亩水稻迎来大面积收割。今年当地加快推广优质高效品种,其中推广高蛋白食用大豆95万亩以上,高产优质水稻品种78万亩以上,良种覆盖率超过了98%

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忠仁镇福太村种粮大户 于运波:我家种了500多亩水稻,现在正在收获中,产量比去年一垧地得增加半吨。

吉林省梨树县的玉米也到了收获的时节,今年当地持续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让耕地中的大熊猫”——黑土地越来越健壮,目前已累计推广黑土地保护的梨树模式”310万亩。

吉林省梨树县凤凰山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韩凤香:今年我们合作社经营15000亩玉米,采取的全部是保护性耕作的梨树模式,而且现在长势特别好,预计我们每亩产量能接近2000斤。

在青海省乌兰县的田野里,颜色各异的藜麦即将进入采收期。乌兰县地处柴达木盆地腹地,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日照充足,藜麦种植生长条件优越。在乌兰县的千亩藜麦良种繁育田里,培育种植了700多个藜麦品种,不仅颜色各不相同,高矮也有所差异。

青海省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李迎春:我们通过良种优选优育的方式,培育出优质抗逆性强的藜麦品种,这些品种具有产量高、品质好、适应高原性气候的特点。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培育出了8个品种。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的11.4万亩中稻陆续开镰。今年当地通过大力推广水稻种植全程社会化服务,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在碧云峰村,3台大型收割机每十分钟就可以收割完一亩地,让农户们省心省力。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种粮大户 刘赞:现在种粮都是机械化,机耕道也全部修好,我们种粮也没那么辛苦了,可以当甩手掌柜,今年中稻亩产达到1200斤。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