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应邀赴雁栖镇开展智慧农业建设考察调研 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应邀赴雁栖镇开展智慧农业建设考察调研 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雁栖镇发布时间:09-2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厚植爱农情怀,赋能乡村产业振兴,实现智慧农业在雁栖落实落地,9月17日,雁栖镇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专家赴北湾、交界河、范各庄村围绕智慧农业建设考察调研。

在北湾村香菇大棚、交界河村蓝莓大棚,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大棚基本情况、运转情况及面临的瓶颈;在范各庄村科学家小院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小院的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智慧农业发展进行了探讨。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不仅让专家组深入了解了雁栖镇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现状和需求,也为下一步开展智慧农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下一步,雁栖镇将开启与中国农业大学的紧密合作,依托中国农业大学智力资源及先进的科技理念,打造雁栖特色农产品,通过各种传感器、数据分析和智能化设备的支持,对土壤、气候等环境条件进行实时监测和数据分析,并精准施肥、灌溉、播种等,实现农业装备的自动化,农艺关键环节的智能化,达到降本增收的目标,推进智慧农业在雁栖镇全面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崔超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