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生态宜居/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生态宜居 >
  • 北京密云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以志愿服务促进乡村振兴

北京密云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以志愿服务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08-29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密云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为大力发展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广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成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力量,密云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建设项目举办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华志愿者协会指导,中共北京市密云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密云区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中共北京市社工服务机构第三联合委员会协办。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参加项目的高校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社区优秀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将社会组织与有需求的社区实现精准对接,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

现场揭牌了溪翁庄镇金叵罗村青红驿站,打造学生团队和村民共融共建驻村阵地,实现志愿服务者统一招募、常态嘉许激励、文化交流互鉴,使外来人才有地可驻、有事可做,打造乡村治理共同体。

现场同期发布了金叵罗村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化运行,为村庄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处处可以为善事”的全民志愿氛围。志愿服务项目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圈粉攻略”。

本次活动号召全区各社区(村)紧密配合、凝心聚力,统筹志愿服务力量,提升社区志愿服务发展水平和志愿服务团队综合能力,促进各方多领域合作,打造“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建设项目”,提升社区志愿服务发展水平和志愿服务队伍综合能力,进一步擦亮“水库儿女”公益志愿服务品牌。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了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既让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乐享服务,成为志愿服务大集的受众者,又吸引了广大群众加入到服务队伍中来,成为服务大集的志愿者。

活动参与各方表示,要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和志愿服务,在各方社会组织和专业力量志愿服务资源的相互支持之下,进一步擦亮志愿服务金名片,以志愿服务促进社区治理,以志愿服务促进乡村振兴,让志愿服务社区、在乡村发力,让志愿服务在每一位普通老百姓身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潘俊强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