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生态宜居/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生态宜居 >
  • 北京东城区:共十处 首批“东城文艺+”品牌基地揭牌

北京东城区:共十处 首批“东城文艺+”品牌基地揭牌

来源:东城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08-21
分享到:

8月17日,“东城文艺+”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位于朝内的槐轩人文艺术空间举办。会上,内务部街27院、槐轩人文艺术空间、南池子美术馆、美后肆时、史家胡同博物馆、观坛艺术空间、天坛南门剧场、可能有书综合阅读空间、文沁阁书店、史家胡同文创社这10处颇具特色的人文空间,被命名为首批“东城文艺+”品牌。

活动现场,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化中心、槐轩人文艺术空间、27院儿、天坛南门剧场负责人从引入文艺资源、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现状等角度,详细介绍了空间与“东城文艺+”品牌建设融合发展情况。

据悉,这十处“东城文艺+”品牌基地揭牌后,将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沙龙、图片分享等活动。

“中轴线美学”展首先开展,本次展览在槐轩人文艺术空间展出至828日,市民朋友可免费观展。

展览围绕中轴线主题文艺创作,展出呈现中轴线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的一系列中轴建筑老照片、新照片、写生作品,及《胡同故事》《中轴线盛世情缘》《中轴之门》等中轴线主题书籍。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原创中轴线美学音乐会和线下沙龙,邀请东城民间艺术家开展中轴线主题非遗体验活动。同时在线上邀请嘉宾进行“中轴线美学”主题直播,持续扩大“东城文艺+”品牌影响力,打造东城创作潜能发源地和艺术聚集地。

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城区文艺院团、文艺空间、文艺名人众多,文化氛围浓厚。近年来,东城区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文化东城”建设实施意见》和《进一步推进“文艺工作者之家”建设实施方案》。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发挥“东城文艺+”品牌效能,突出品牌特色和优势,不断推陈出新,与特色空间一道,致力于为艺术家提供展示、交流和服务的平台;与街道一起,推动文艺志愿者与基层文艺社团骨干和文化产业带头人“结对子”;与艺术家携手,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多样化的文化活动体验。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