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密云:种好中药材 开出“致富方”

来源:密云区通讯站发布时间:08-17
分享到:

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捧河岩村将中药材种植与村庄景观相结合,实现护环境、促发展、带产业的多赢格局。

石城镇捧河岩村。

走进捧河岩村放眼望去,山坡上、河道边、道路旁,黄色的、蓝色的药材花开正旺,连绵起伏的药田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道路旁黄色的药材花开正旺。

石城镇捧河岩村村民高桂平告诉记者:“我们村现在景观特别美,晚上都过来遛弯,到花海这瞧瞧花。”

据悠舍绿谷民宿负责人赵星介绍,这里的桔梗和黄芩不但是一种药材,在夏季还会连成一片美丽的花海,给群众们提供了不少的学习、参观、游览、打卡的素材,也给民宿带来了不少的流量。

药材连成一片美丽的花海。

捧河岩村是石城镇重点民俗村,今年,在镇里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村庄空地打造中药苗圃,用经济作物代替景观植物,绿化美化村庄的同时,也增加了收入。

“在村庄道路两旁种植了射干、桔梗等中药材,在花期成熟的时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熟后也会有相关单位进行采购,在提高经济收入的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石城镇捧河岩村村干部韩德巍介绍道。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