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生态宜居/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生态宜居 >
  • 北京:延庆区乡亲奋战周末大扫除 积极推进汛后恢复

北京:延庆区乡亲奋战周末大扫除 积极推进汛后恢复

来源:延庆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08-17
分享到:

近日,延庆全区全面开展周末大扫除,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走上街头,到淤泥积存的道路、到积水的点位、到社区村庄,清淤清扫,清洁家园,以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为抓手,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在暴雨过后迅速修复城市环境,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秩序和良好的健康环境。截至8月6日中午,全区各界共计5.26万人次参加大扫除,清理淤泥、垃圾981.7吨,擦拭并消杀公共设施827处,清理积水1046处。

729日以来,延庆区连续遭遇强降雨,道路淤泥、杂物、积水等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8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大华带队来到康庄镇西桑园村,与镇村干部、群众、志愿者等共同拆除村口处临时堤坝,清理道路淤泥,尽快恢复市容环境卫生,确保道路干净整洁畅通。随后,叶大华还详细了解了防汛救灾和汛后恢复重建工作。

香水园街道石河营东社区8号楼前的闲置公园杂草丛生、藤蔓凌乱,树枝旁逸斜出,废品杂物堆积。当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桂富带队来到石河营东社区,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副主任贺常荣、张双锁一同参加,副主任胡玉民、郭铁石分别在联系点参加。

珍珠泉乡下花楼村地处山区,受降雨影响,大量残枝、淤泥、碎石等堆积到河道中。85日,区政协主席张远同镇村干部、村民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并调研防汛防灾、汛后恢复重建工作,副区长任江浩参加。区政协副主席张立新、孟顺利分别在联系点参加。

与此同时,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社会各界也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清洁家园、共享健康——清淤清扫”周末卫生大扫除中来。大家拿着铁锨、笤帚,走进街巷、社区、村庄,清理道路淤泥、清除倒伏枯枝、清理道路积水、清洁社区环境,让城市恢复整洁、让市民生活尽快恢复如常。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