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生态宜居/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生态宜居 >
  • 嫩江市:严格落实禁渔制度 维护渔业生态平衡

嫩江市:严格落实禁渔制度 维护渔业生态平衡

发布时间:08-01
分享到:

近期,嫩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渔政亮剑2023”的相关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渔政中队扎实开展一系列渔政执法行动,确保嫩江市渔业资源可持续健康发展。

是加强普法宣传。

渔政中队相继在政府网站、印象嫩江、农业人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禁渔通知通告,同时在沿江乡镇村屯醒目位置粘贴禁渔期公告和悬挂禁渔宣传横幅,进一步提高了渔民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





是注重源头管控。

执法人员深入乡镇、村屯、滩地,有序推进“船机分离”工作,对渔业船舶集中统一管理,不能集中管理的要船机分离、船上岸、网入库,确保渔船源头管控抓实抓靠。





是加强巡逻检查。

渔政执法人员坚持常态化巡逻检查与重点水域蹲守相结合的方式,严防禁渔期内各种违法捕捞活动的发生,有效保障我市渔业捕捞秩序健康稳定。





是加强联合执法。

为有效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渔政执法中队与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打击毒鱼、电鱼、炸鱼、插箔(迷魂阵)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违规捕捞行为。





是筑牢安全防线。

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知,执法人员在加强渔政检查的同时加大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力度,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采取立即整改的方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禁渔船“带病”作业。





(杨喜庆)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