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生态宜居/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生态宜居 >
  • 观荷风莲韵 赏北林风情 黑龙江省绥化市 北林区·金龟山庄第三届荷花节盛大开幕

观荷风莲韵 赏北林风情 黑龙江省绥化市 北林区·金龟山庄第三届荷花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07-24
分享到:

荷塘莲叶铺天碧,绽放荷花傲丹阳。7月22日上午,北林区•金龟山庄第三届荷花节盛大开幕。人们再次相约在美丽的金龟山庄,欣赏20万平方米荷花池的美景,体验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荷花节由北林区政府主办,北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龟山庄休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依托近20万平方米荷花塘,以“观荷风莲韵,赏北林风情”为主题,设置文化品鉴、我“荷”你相约金龟山文艺演出、荷塘秀美、美食休闲、山庄打卡游五大活动板块。

金龟山庄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距绥化市区33公里,位于北林区东津镇福兴村,地处庆安县、巴彦县一区两县的三角地带,占地107万平方米,素有三分水、三分林、三分田的美誉,夏季欣赏特色景观、冬季游玩冰雪项目。品尝“绥化第一锅”以铁锅炖特色餐饮为主题的百米长桌宴,是特色鲜明的文旅全季游景点。黑龙江省广纳集团践行市、区打造旅游产业,建设文旅示范景区的目标,完善金龟山庄四季旅游产业链条,以荷花节为平台、塑造荷花节品牌旅游年度盛会。也是落实我省夏季避暑旅游“百日行动”,促进北林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加强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发展理念。

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我“荷”你·相约金龟山文艺演出的序幕,表达了人们对家乡的赞美,歌颂了美好新时代、新生活。歌舞快板《荷风莲韵》唱出了“荷叶绿,荷花红,和谐盛世暖意浓”的金龟山新貌;第三届荷花节形象大使、国内知名青年歌手康慷一曲《梦想金龟山》把演出推向高潮。

荷花舞动展芳容,不染凡尘傲水中,风动红衣舞,荷香扑面来,坐拥荷塘美景的金龟山庄俨然成为市民朋友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站在观荷亭,瞭望满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沿栈道步入荷花池,近距离赏一池花开,“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嗅一季荷香,熏染了时光。伴着荷香,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阵阵墨香扑面而来;荷花池岸边,我市摄影家的荷花摄影作品展一字排开,古诗佳句配荷花美片,让游客在观赏荷花之时,品味荷花文化,感受荷花魅力。

本次荷花节融入了北林区第四届城乡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人们可以体验星光营地、物产大集、大棚采摘等丰富多彩的荷花节系列活动。北林区紫来办事处在市区东湖公园同步开展“荷风莲韵”少儿诵读专场演出,拥有荷花池的正大稻田公园、黑土绿之源、月亮湾、东湖公园等景区景点同时举办文化活动。

据悉本次荷花节将历时一个月,于8月25日前后落幕。(杨喜庆)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