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乡村治理/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乡村治理 >
  • 呼兰区开展“一把手”走进 “热线”活动成效显著

呼兰区开展“一把手”走进 “热线”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06-30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加强和改进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化拓展“一把手走流程”经验做法,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呼兰区5月8至5月29日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走进“热线”活动,由各乡(镇)、街道及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到区民声热线服务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全区涉及民生问题的乡(镇)、街道及区直各单位共计45家单位分十批次参与“一把手”走进“热线”活动,每次安排4-5个单位主要领导参与现场接听。活动得到区领导高度重视,指示一定要认真搞好此次活动,争取取得实质性效果。区政府办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全程参与指导,活动前及活动期间由呼兰电视台进行深入宣传,在电视台进行报道。此次活动切实为市民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活动期间,各乡(镇)、街道及区直各单位领导共接听市民来电158件次,许多问题当场予以答复,同时,由区民声热线服务中心将当期受理的市民来电诉求,及时交办,要求责任单位限时办结。截止活动结束,所有交办案件已全部办结。其中5月8日,刘女士反映在呼兰区东府路“金骏达”花费3600元购买的壮秧剂,执行标准NY526-2002,肥料登记证号黑农肥(2019)准字1753号,包装配比和实际配比不一致问题,区市场局立即会同呼兰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在经销商与消费者的共同监督下,对“壮秧宝”水稻壮秧剂进行抽样,会同经销商与消费者共同送至“哈尔滨-华检检测-CMA/CNAS检测机构”检测,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投诉人非常满意;5月15日郭先生反映自己二级残疾,乘坐2线公交车不让用残疾证。区交通局立即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2公交车持残疾人证不免费,按照规定残疾人应按照残疾级别去当地残联申请残疾人乘车IC卡免费乘车,需由区残联收集残疾人信息去 IC 卡中心免费办理,郭先生对此次回访非常满意;5月19日腰堡街道腰堡村永利屯居民,反映村内去往呼兰区方向无公交车,影响出行,建议合理增设公交线路。区交通局立即回复,腰堡街道腰堡村永利屯的公交车正在进行手续审核当中,会尽快通车,投诉人表示非常满意;5月22日董女士反映呼兰区风华路早市,明哲豆腐坊占用千层饼摊位,要求尽快处理。区城管局立即处理,并告知投诉人因为两家商店产生了争议,城管局取消了两家外摆资格,现已回到商店门口销售。

通过开展“一把手走进热线”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领导服务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不足,高效解决问题,源头减少投诉,使应办尽办、能办快办成为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杨喜庆)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