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唯一 延庆入选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

来源:延庆报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06-30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唯一 延庆入选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张纯艳 隋婧怡)6月26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避暑旅游发展报告发布会在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举行,评选出北京延庆、云南大理、吉林长白山等40家旅游城市为“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延庆区是北京市唯一上榜的城市。

“2023年避暑旅游优选地”评选标准围绕气候条件、景区丰度、旅游热度、避暑热度、海拔高度和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延庆区各项指标均位居前列。

延庆区地处北京西北部,位于长城以北延怀盆地东部,先后获得“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境内有八达岭、龙庆峡、玉渡山、野鸭湖等12个国家和市、区级自然保护区,湿地面积近100平方公里。延庆平均海拔500米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3.0℃,比北京市偏低3.1℃,出现高温天气概率相对较低,适宜避暑纳凉,有首都北京的“夏都”之称。适游期负氧离子2926个/立方厘米,远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2020年被评为北京地区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城市。森林覆盖率61.63%以上,2022年PM2.5年均浓度26微克/立方米,全市最低,地表水环境质量指数也保持全市前列。

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游客乘坐缆车畅游园区,林海绿波、山风吹拂。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向东27公里,素有京郊“小漓江”之称的龙庆峡风景区,眼下正是游船赏景的好时节。峡谷的凉爽和高温的天气形成强烈反差,让人浑身舒爽。在北京首个国际重要湿地野鸭湖景区,清凉的湿地环境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避暑、观鸟。

未来,延庆区将持续打造“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品牌,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牵引,联动运用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通过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品牌宣传推介。推出休闲度假,康养、康体养生等体验性、参与性旅游产品,突出区域特色和亮点,放大冷凉资源优势,以“凉”气带动避暑经济的“热”气,构建出色的旅游龙头产品,持续擦亮有影响力、有特色的避暑旅游城市名片,将延庆打造成为全域、全时、全景的高品质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