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密云区42.6 ℃ 热到破纪录

来源:生态密云发布时间:06-28
分享到:

受强暖气团影响,近日北京市密云区出现多日连续高温晴热天气,6月22日最高气温达到42.6℃,突破密云国家基准气候站自1957年建站以来的6月历史极值。

夏至以来,气温逐渐攀升。6月22日,密云国家基准气候站监测的最高气温,突破6月历史极值,全区最高温度42.6℃,出现在穆家峪站。6月23日,区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我区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21日至25日密云出现了高温天气,密云气象局先后发出了5次高温预警,来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防暑降温。同时又发布了4期重要天气报告,来提醒各部门进行防暑降温的准备。

目前,我区仍处于高温红色预警中。根据区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6月26日-6月30日,我区高温天气持续,日间最高温度仍可达38℃。

受弱冷空气影响,26号和27号两天傍晚将会有雷阵雨天气,不过雷阵雨天气较弱。天气也只会从干热转变到闷热,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密云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也提醒各位市民,对于中医来说,暑热耗气伤阴损伤身体,需要注意一个是从饮食上来说,尽可能饮食清淡,不要太多吃油腻的东西,不要过度的贪凉饮冷,损伤咱们脾胃阳气。第二个就是运动,运动要适量避开暑热严重的时间段,然后早晚不要太多的出汗,会造成身体阳气大量的耗伤。睡眠上面,就是晚睡早起,这样的话对咱们身体阳气的恢复是有好处的。还有就是慢病的病人要注意管理,定期来医院复查,及时调整药量。

记者:孙征 祝新欣

美编:付圣杰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