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宝山农场有限公司科技赋能夏管引导农业生产向“慧”种田转变

宝山农场有限公司科技赋能夏管引导农业生产向“慧”种田转变

发布时间:06-16
分享到:

近日,在宝山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第6地号,无人机正在对种植户丁锋的稻田地撒施水稻分蘖肥料。有着两年“飞龄”的无人机飞手孔军介绍,无人机在清晨和傍晚的时候作业,能使颗粒状的分蘖肥和高浓度药物在空气中像烟云一样弥漫开来,使得肥料和药物喷洒得更均匀,作业效率远高于人工。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夏管开始普及,农业生产开始从“会”种田到“慧”种田转变。

随着农场农业生产全面进入夏管阶段,无人机成为这个农场夏管的“主角”。田间管理是农业生产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为了提高管护效率、提升管护质量、降低劳动强度、减少作业成本,农场今年不断加大智慧农机的应用力度,引导种植户积极使用无人机、智慧农机等科技新产品积极运用到农业生产中,提高了科学施肥施药、病虫害防治水平,科技夏管为稻田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让农业生产释放蓬勃活力,粮食产能也愈加稳固。据了解,无人机在空中能自动飞控导航,作业均匀,不留死角,作业时不受耕作模式及区域限制,安全高效,操作容易。无人机作业不仅改善了农用机械和人工作业进地难、效果差等不足,同时能大量节省劳力,节约农业投入成本,增加种植效益。无人机作业时能使农作物的叶片背面及茎秆都充分着药着肥,在提高作业效率的基础上,还有效地提升杀虫杀菌效果和肥料利用率,降低肥料和农药使用量。(杨喜庆)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