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发展清洁能源,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3-21
分享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双碳”目标和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理念,近日,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李玉春,乡镇企业导报杂志社社长李昊、总编辑谢永信先后与中国食协海洋食品专委会副会长王琳,中食产业基金副总张磊,北京嘉洁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刘毅及相关清洁能源投资企业负责人就发展清洁能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磋商会谈,并就先期开展光伏发电项目达成意向性合作。

会谈中,李玉春介绍了一些乡镇企业及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单位在发展中遇到的电费耗能高及地方政府提出的碳排放指标要求等问题,针对发展清洁能源的需求及市场情况做了分析说明。王琳介绍了专委会联合投资单位推进清洁能源的经验做法,张磊介绍了开发清洁能源的环境要求和投资支持情况,刘毅对国家光伏发电政策做了介绍,并对县域(区、镇)企业上光伏发电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说明,提出对一些符合光伏发电项目且具一定规模的可协调大型国有企业投资开发,对一些小规模光伏发电(企业自用)可由他们与企业合作共同组织开发实施。双方商定近期选一个乡镇企业试点,逐步推进。

双方认为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的国策,发展清洁能源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也是乡镇企业及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单位节能达标的首选。李玉春表示,下一步乡镇企业导报杂志社将就乡镇企业和食用菌生产企业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情况展开调研,并与相关部门成立“清洁能源推进工作联盟”专属工作班子,为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