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湖南安化经开区:高效用地获殊荣,项目建设有保障

湖南安化经开区:高效用地获殊荣,项目建设有保障

发布时间:03-03
分享到:

2月28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2022年度“十大高效用地园区”“百家节约用地企业”“百个节地高效案例”名单,安化经济开发区被评为“十大高效用地园区”,且“百家节约用地企业”“百个节地高效案例”均榜上有名。安化经开区节约集约用地先进模式去年被自然资源部向全国推广,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还专程到园区进行节约集约用地调研。

安化山地面积占比达85%,相对高差达112米。安化经开区“山地”占比高、相对高差大、坡度较陡等现实无法改变,项目用地受地形限制问题十分突出。面对现状,安化经开区积极探索节约集约用地新途径,挖掘用地潜力,提高土地配置和利用效率,充分利用地形现状,采取“填凹造地”“空中要地”“按政策用地”,解决项目用地供需矛盾,做好用地保供。

园区企业入驻的标准化厂房  摄影:黄亮

据统计,近年园区回填沟谷、低洼地等357.57万立方,填凹造地面积为100万平方。围绕“向空中要土地,向科技要效益”的发展策略,积极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引导企业由建设单层厂房向多层框架厂房转变,控制容积率1.2以上;积极推行弹性年限供地模式,通过“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多种供应方式,弹性出让工业用地14万平方米;园区还编制《安化经济开发区低效用地清理工作方案》,该收回的收回,该转用的转用,积极盘活现有低效土地,实现土地“二次利用”。

安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华山表示:下一步,园区将坚守合法用地底线,实行差别供地,实现土地“批、储、供”良性循环,杜绝低效用地,不断提高亩均产出效益,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王俏 黄亮 谌创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