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湖南好人”甘卫建:关爱学子 护航成长

发布时间:02-28
分享到:

2月25日,“湖南好人”甘卫建义务为7名慕名而来的邵东一中学子答疑解惑,开展心理、学习辅导。经过一整天的交流,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其中一位学生在笔记本上用力地书写承诺:“我下定决心戒掉游戏,争取考上双一流。”

甘卫建是邵东市委办一名普通干部,也是很多口中的甘老师,多年来,他用满腔的爱、尽全部的力去助学帮困,直接捐赠或牵头联系帮扶的资金及物品价值逾200万元,让万余名学子在困境中看到希望,在无助时感受温暖。同时积极关爱学生,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护航学生健康成长。2022年10月,甘卫建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在邵东市资东书院,孩子们正坐在崭新的课桌上,认真地学习。半年前,这个学校的学生桌椅还十分破旧,甘卫建在与朋友交谈中得此情况,便立即牵头和发动爱心人士,于去年10月为该学校捐赠了800套价值130000多元的课桌椅,为整个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甘卫建慰问困难学生  张平华摄影)

资东书院已有196年的办学历史,因年份久远,学生的课桌书写面坑洼不平,在日常使用时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甘老师将学校的课桌全部进行更换,全体师生无比兴奋,家长感激万分,感谢甘老师对乡村学校的厚爱。”邵东市资东书院校长欧阳彦向记者说道。

除了关注学校的硬件设施,甘卫建十分关心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多年来,他自学了很多家庭教育的课程,义务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情绪疏导,跟家长探讨家庭教育方法与技巧,陪伴学生健康成长。还深入邵东市30多所学校,开展公开课50多场,并利用节假日,辅导学生上千人。

2月21日,在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5年级2班的公开课上,甘卫建正在为孩子们做题为《没伞的孩子,请努力奔跑》的励志演讲,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甘卫建在开展公益讲课  张平华摄影)

“甘老师经常给我们讲述一些励志的小故事,为我们讲述他自己的人生经历,激发了我学习的兴趣,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很期待甘老师的下一次讲课。”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学生赵鸿彬说到。

(甘卫建与学生交流辅导  张平华摄影)

甘卫健经常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帮助不少因网瘾、情绪低落等原因让父母着急的孩子,在他的循序渐进的思想辅导下,很多学生的成绩大幅度提升,性格也开朗了起来。在朋友圈里,甘卫建也是出名的能人,他先后通过全国司法考试和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朋友遇到什么麻烦事,第一个就会想到不怕麻烦的甘卫健。

“我帮人家做法律咨询或者家庭教育咨询,从来不收费,有些朋友要感谢我,我就带他们去做公益,慢慢的,我身边的爱心人士就越来越多了。”甘卫建跟记者介绍道。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作为雷锋家乡人,甘卫建从小就受到雷锋的影响,一直十分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免费开设留守儿童辅导班、为乡村学校捐赠校服和书籍、慰问困难群众等等,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十年来累计助学上万人次,赠送眼镜五千副以上,送书万册以上,免费辅导学生千人以上。

甘卫建表示:“雷锋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在我通过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学习雷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赵宇峰  张平华)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