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聚焦三农/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聚焦三农 >
  • 北京平谷区:盘活资源 促进产城融合产业振兴

北京平谷区:盘活资源 促进产城融合产业振兴

来源:平谷融媒发布时间:03-01
分享到:

原标题:盘活资源 促进产城融合产业振兴

2月28日,北京市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赴夏各庄镇调研。他强调,要统筹规划,盘活资源,促进产城融合、产业振兴,在推进平谷高质量发展、高大尚平谷建设中跑出夏各庄镇“加速度”。

狄涛来到夏各庄镇贤王庄红薯展厅、夏各庄联办中学、滨水森林公园、贝莱特华北商贸物流综合产业园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狄涛强调,要统筹规划、盘活资源,促进产城融合、产业振兴,在推进平谷高质量发展、高大尚平谷建设中跑出夏各庄镇“加速度”。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坚持“文化+科技”两轮驱动,拓展农业多功能,为乡村产业发展增值赋能,推动乡村振兴。要发挥村集体统筹作用,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乡村特色产业,把好品控、丰富产品、讲好故事、做强产业、打响品牌,培育增强村集体造血能力,增加农民收入。要探索市建市管办学模式,扩大教育体量满足教育需求。属地、学校要加强对接联动,推动资源开放共享。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滨水森林公园规划设计,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强化运维管护,打造休闲娱乐等项目,打造网红打卡地,发挥最大效益。持续促进产城融合、产业振兴,秉承“生态、绿色、人文”的理念,努力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的浅山宜居生态田园小镇。要以物流集聚产业,通过“物流+高端商贸”“物流+消费流通”“物流+现代农业”“物流+休闲旅游”,探索形成以现代物流为主导的“产城融合、活力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