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强化秸秆综合利用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鹤岗市举办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培训班

强化秸秆综合利用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鹤岗市举办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培训班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2-23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近日,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关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决策部署,助力农业绿色发展,鹤岗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培训班,详细讲解秸秆综合利用相关技术和政策,扎实推进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光华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县(区)农业干部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计134人参加培训。

刘光华强调,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群众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认识,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先进技术,规范秸秆综合利用台账建设,助力备耕春耕生产,打赢蓝天保卫战。各级农业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技术服务,确保我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处于全省领先地位。

培训会上,农技专家紧紧围绕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鹤岗市秸秆综合利用优势及成效、机械化还田技术标准、秸秆综合利用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培训,同时对秸秆翻埋肥料化台账、草谷比及秸秆燃料饲料化利用台账进行讲解。会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学员深入鹤岗市兴安区峻丰村小元农机合作社进行实地参观,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秸秆翻埋作业标准并分享了秸秆翻埋促增产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效促进了鹤岗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