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助力茂名荔枝产业升级,天猫正宗原产地联合打造优质网销标准

助力茂名荔枝产业升级,天猫正宗原产地联合打造优质网销标准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浏览量:37发布时间:05-21
分享到:

茂名,地处中国南海之滨、广东省西南部。因当地盛产荔枝,也被称为“荔乡”。

正所谓,中国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看茂名。5月,正值荔枝上市旺季,天猫正宗原产地团队再度出发,这一次瞄准的正是拥有2000余年荔枝种植历史的广东茂名这一正宗原产地。

5月20日,在广东省茂名市举行的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上,茂名市农业农村局与天猫签署茂名荔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茂名荔枝的地域品牌传播、线上营销、销售助力以及当地供应链商家赋能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随着双方的正式牵手,二者也将进一步实现茂名荔枝的产业升级,重塑茂名荔枝品牌张力。为提升“茂名荔枝”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开拓网络销路提供更好的助力。

天猫助力荔枝之乡茂名破圈

荔枝产业是广东农业的传统优势产业,作为广东省荔枝产业的主产区之一,茂名更是世界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全市荔枝种植面积约145万亩,年产量约50万吨,产量约占广东的五分之二,占中国的四分之一,占全球的五分之一。

强大的产业积淀之上,荔枝已经成为茂名当地一张鲜明的文化名片。

目前,茂名荔枝以规模大、品质优、品种多著称,其中最著名的品种有白糖罂、桂味、妃子笑等。每到初夏荔枝开始成熟的时节,茂名当地的荔枝园里就别有一番风景。枝青果红,剥开荔枝果肉白润如玉,汁水甘甜,让人无法抗拒。

随着近几年农业产业与互联网全面接轨,茂名当地也对电商产业展现出了特别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茂名当地仅网销荔枝的电商网店及平台即有1500余家,为茂名荔枝走出当地,走向全国市场提供了动能。不同于线下销售,荔枝电商既考验分选包装、订单处理能力,也考验供应链配套、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同样是在去年5月,荔枝上市旺季,茂名荔枝电商翻了两倍,销量的增长也进一步促进了茂名荔枝电商产业的升级。

此外,渠道的革新为茂名荔枝产业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近几年,不断有年轻人返回茂名,发展荔枝电商。通过大力开拓电商渠道,近几年茂名荔枝产业产值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如今,茂名与天猫正宗原产地的合作是对此前茂名对电商产业投入的一脉相承。双方共同打造了“520·我爱荔 茂名荔枝网上行——天猫线上主会场”,为今年茂名荔枝打造最佳网络亮相姿势。

共建优选标准开拓网络销路,全面升级茂名荔枝产业

清晨,天刚蒙蒙亮,茂名当地果园内就已经热闹起来。农人们在这里忙碌着,采摘下的新鲜荔枝将会在预冷车间进行预处理修剪,再经流水线机械化称重打包,全程冷链车直达空运物流,几个小时后,这批汁甜味美的荔枝就会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

“一骑红尘妃子笑”的时代过去了,如今的茂名荔枝正在全面推进开拓网络销路,以最快最好的方式传递到消费者手中。

本次网上行活动也是对这一理念的践行。近几年,茂名当地政府对茂名荔枝产销对接工作尤为重视,特别是在推进网络销售方面同样具有开拓创新思路。这进一步提升了当地荔枝产业产值,促进当地农民创富增收。

天猫的到来,也为当地荔枝产业再拓规模提供了助力。通过搭建优质产品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全面打开茂名荔枝互联网销售通路。

为了实现更好的消费体验,为茂名荔枝树立更好的口碑。天猫正宗原产地通过当地政府、协会寻找到优质供应链商家,稳抓源头供应链,联合深耕荔枝基地当地企业、新农人等群体,共同制定线上销售标准,从果品品质、包装、物流等方面全面提升茂名荔枝出品水准。确保消费者可以在天猫购买到品质更优的茂名荔枝。

此外,本次荔枝季,天猫还将通过联合聚划算、聚划算百亿补贴、芭芭农场、淘宝直播等站内外资源,全力助力茂名荔枝提升线上销售规模,并联合各淘宝头部主播,搭建直播矩阵。据透露,因品质优异,茂名荔枝还获得了各大主播力挺,将陆续开启直播带货。

小荔枝,成就一个大产业,更承载了无数农人家庭的幸福。

随着茂名荔枝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当地农人也获得了更好的生活品质,从而付出更多精力投入生产工作中。当地政府与天猫正宗原产地的共同背书,多方共同努力提升茂名荔枝的区域品牌文化价值,推动茂名荔枝的多元化销售模式,为茂名荔枝注入更多发展动力。在这样的势头之下,属于茂名荔枝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