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田广良:引领乡村振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房山区文明办浏览量:47发布时间:04-21
分享到:

田广良,男,汉族,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韩村河村党总支书记、房山区住房和建筑行业联合会会长。先后荣获北京农村发展“十大”杰出典型、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全国建筑业先进工作者、北京优秀企业家、北京市建筑业优秀企业家、首都劳动奖章、十大杰出村官等称号,并当选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房山区第七次、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房山区第七届、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作为韩建集团和韩村河村的带头人,田广良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集团产业转型创新和韩村河乡村振兴,把韩建集团发展成为多业并举的国家特级企业,把韩村河村建设成为,家家住别墅的生态型花园式美丽乡村。他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从资金、产业等方面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致富。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田广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发展,以发展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探索出了“村党组织+企业党组织”一元化领导模式。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优化村内党组织构架,严格党员档案和发展工作,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村内各项事业凡是需要组建新的管理班子时,必定建立相应的党组织,使党的组织和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建活动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要求,“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要求,结合韩建集团和韩村河村发展实际,制定了《韩村河村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九项制度》,使韩村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丰富党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抗日战争纪念馆、房山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使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更加坚定。

乡村振兴为民造福

田广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党委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党建的引领下,把韩村河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不断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持续加大绿化美化、生态文明、文化教育、福利保障等方面的资金投入,以实际行动实现了韩村河美丽乡村的振兴与发展。

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提升改造韩村河公园,新建5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幼儿园,实施“煤改电”工程,建成北京市首个集中式电采暖示范工程。对村民住宅的外墙和门窗进行保温改造,投资更换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村民节省了能源开支,夏天更凉爽,冬天更温暖。

他不断增加村民福利,着力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韩村河村60周岁老人的养老金提升至每人每月每岁10元,面粉补贴增加至每人每年900元。全村的冬季取暖费和村民的医疗保险费由村里统一负担,村民不用交一分钱。对身患大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村民进行补助。出资建成云龙阁小区,以成本价出售,满足了村民住房新需求。


韩村河村民过上了“住有别墅、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的美好生活,韩村河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十大名村”、“中国幸福村”、“全国生态文明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等称号。

产业转型创新发展

田广良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创新转型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深化产业转型的节奏和力度,积极稳妥地提高发展质量,韩建施工、韩建地产、韩建金融稳步发展,韩建管业和韩建文旅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

他利用韩建管业上市公司资本优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核心优势。继南水北调、淮水北调、山西引黄入晋、鄂北水资源配置等大型水利工程后,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成功中标内蒙古引绰济辽输水和引松供水二期工程,并将排水管打入雄安市场。抓住智慧城市建设机遇,自主研发立体车库、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新型实用技术,在房山区打造的首个智能立体车库样板工程--CSD综合停车场已正式启用。

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文化旅游作为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开发了翠溪谷、云岭山房等高端旅游项目,为韩建集团的发展打造了新优势,培育了新动能。通过反复考察调研,利用两年时间,将房山区的废弃矿山改造成旅游时尚热点产品翠溪谷儿童世界乐园,成为践行绿水青山的点睛之作。经过多次调研论证,改造霞云岭石板台村青湖片的废旧房屋,将其打造成精品高端民宿云岭山房,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典型之作,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韩建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相关部委及市、区模范集体和先进、明星企业,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诚信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建筑业500强等称号。

精准扶贫勇挑重担

田广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号召,把发展公益事业和扶贫脱低视为己任,坚持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先富扶后富。


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他积极探索与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产业发展与帮扶协作的协同融合、共促共进,多次带领党委班子深入突泉县调查了解情况,聚焦突泉县脱贫攻坚重难点,注重在造血功能上下功夫,以产业扶贫、消费帮扶等方式助力对口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与突泉县签订了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生产基地项目协议,在当地建设年生产能力达60公里的PCCP生产线,产品可辐射东北及内蒙古地区。目前,厂区已建设完毕,具备批量生产条件。全部投产后可带动至少200名劳动力稳定就业,截至目前,韩村河村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1亿多元。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