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邓州: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网浏览量:26发布时间:03-30
分享到:

3月23日,邓州市首届“油菜花季双周游”活动拉开帷幕,以花为媒、以节为介,内容精彩纷呈,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从3月23日至4月5日,主题为“游邓习画廊、赏油菜花海、忆乡风乡愁、品绿色美味、助乡村振兴”,活动区域以邓习画廊为轴线,沿途包括四个“四美乡村”以及堰子川十八弯和邓州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验区等地。3月25日举办开幕式,届时将举行“花仙子”颁奖仪式;推介邓州市全域旅游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并举行综合性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


该活动主要内容有六项:举办群众性文体活动,组织“百车千人”自驾车、“骑行”比赛、健步走大赛,通过不同出行方式畅游邓习乡村画廊油菜花海;开展民间艺术展演,通过舞狮、旱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为游客展现邓州市丰厚的文化底蕴;组织戏曲展演,有越调、豫剧、曲剧等,为游客呈上戏曲盛宴;进行乡村民俗展演,在文渠镇程家庄村、张村镇杨场村、九龙镇西亭村、十林镇景营村的“四美乡村”,分别举办民俗展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最美花仙子”评选活动,由邓州市融媒体中心组织评选出3名“最美花仙子”作为邓州旅游形象大使,另外还将评出“最具魅力花仙子”3名,“最具人气花仙子”10名;举办邓州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由邓州市商务局组织,包括刘集黄酒、邓州小磨油、邓州特产水果等农特产品推介展销。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