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民勤县大滩镇: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大美民勤浏览量:30发布时间:03-29
分享到:

今年以来,民勤县大滩镇按照“1+4+N”总体布局,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因村施策,着力打造“精品村”“示范村”,扮靓乡村颜值、激发乡村活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在大滩镇下泉村,干群一条心,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着力提高村庄精细化治理,全面清理残垣断壁、柴草乱堆乱放、过道陈年垃圾等脏、乱、差现象,使全村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截止目前,全村共清理垃圾3600多方,发动群众260人次,通过整社推进,动员群众清理庄前屋后陈年垃圾,力争在今年5月份争创免检村。”大滩镇下泉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邱燕青说。

大滩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针对各村地理位置、资源秉赋、历史文化等实际情况,对居民点庄前和墙体进行立面改造,绘制墙体宣传画,整理菜圃树池,安装树池栅栏,原汁原味体现农村风情和乡土气息,绘就美丽乡村。

“为了力争创造精品村。年初,村班子成员对全村的村容村貌进行详细规划,对各社的通村通社道路、墙体改造、亮化工程等做了充分的设计和预算,所有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力争年终把我村打造成美丽乡村精品村。”大滩镇红墙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甘文业说。


为更好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滩镇还积极开展国土绿化递增行动,做好拆临拆违拆危土地腾退绿化,通道绿化、补植补造,在村社面貌好、具备水土条件的村社栽植桃李杏和绿化树种,种植花卉;在北东、北新建设小游园2个,扩大绿化面积。同时,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新建厕所使用管理,及时提供抽污等服务;完善村社保洁和垃圾收运体系,提高农户参与卫生保洁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全面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后院堆积如山的陈年垃圾消失啦,电车绕不过去的路道畅通啦。垃圾堆放也有了集中收集点。现在庄前屋后绿树成荫、道路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环境卫生整治好了,我们过日子才舒心。”下泉村村民马述财说。

如今,大滩镇人居环境整治不仅唤醒了沉睡已久的村庄,更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让乡村面貌日新月异,从外在美转向内在美,勾勒出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生动图景。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