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聚焦三农/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聚焦三农 >
  • 北京顺义区杨镇多措并举做好农业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北京顺义区杨镇多措并举做好农业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顺义区杨镇发布时间:12-21
分享到:

杨镇聚焦农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做好农业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筑牢镇域安全生产防线。

全面摸排明底数

连夜组建38个行动组,300余名工作人员立即对11579个农业大棚进行两轮地毯式摸排,更新基础台账,重点对2657处有看护用房的大棚单独建档,明确面积、使用等情况,确保情况清底数明。

一棚一策消隐患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业大棚消隐行动,联合电力公司对大棚内线路进行检修,更换老化线路,指导用电行为。对存在的隐患,按照一棚一策制定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整改堆放杂物等问题13项。

长效机制强监督

强化督导问责,按照村居自查-包村督查-专业巡查-联合夜查的方式,连续开展巡逻巡视,对大棚房管理不严、整改不力的村进行通报,严肃问责;深刻汲取事故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将检查范围扩充至出租房屋、种养殖地等领域。

下一步,杨镇将持续开展设施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同时加强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设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设施农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设施农业管理者和种植者的安全知识水平,切实加强农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