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聚焦三农/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聚焦三农 >
  • 北京顺义区龙湾屯镇农场全力 以“复”保供应 开足马力备春耕 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顺义区龙湾屯镇农场全力 以“复”保供应 开足马力备春耕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顺义区龙湾屯镇发布时间:12-21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见效,龙湾屯镇以“人民至上”、“科学防疫”为根本,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围绕落实“新十条”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有序组织镇域各行各业稳步恢复生产秩序。

为了给群众带来更多便利,我们开设了巧嫂微店,目前已经辐射至顺义城区的20多个社区。配送方面,我们会安排专人点对点送货,尽可能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新冠传播蔓延的风险。巧嫂农庄负责人张亚利介绍,自复工复产以来,巧嫂积极落实消杀措施,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全体员工佩戴N95口罩上岗,做到生产、包装、配送等每个环节都安全卫生且保质保量。虽然工作辛苦,但能为更多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带来保障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走进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包装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打包苹果等农产品,除此以外还有自磨面粉、柴鸡蛋等农副产品。负责人介绍说:咱们合作社自疫情以来基本一直正常营业,为的就是确保农产品供应稳定。果蔬、杂粮等商品数量都很充足,我们还会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补货。

中海外龙湾农场共建有771亩标准化蔬菜园区以及农残检测室、蔬菜初加工车间等,装备有完善的蔬菜分拣和包装设施。咱们农场还组建了自己的物流配送团队,为向北京各个地区提供安全、健康、优质的蔬菜产品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中海外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场目前约有80亩菜地正在陆续产出白菜、萝卜、黄瓜、芹菜等,能够满足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及部分单位食堂的用菜需求。

在中海外龙湾农场的露天田地里,完成发酵的有机肥被均匀地铺在土地上,农户正驾驶耕土机进行松土工作,底下的泥土被翻到上面,肥料则随之没入泥土中。据介绍,农场每季结束种植后都会重新犁地,这样能让肥料更好地深入泥土,可以有效改善土地质量、提高土地使用率,为来年春耕打好基础。

除此以外,农场基地还拥有专业的育苗棚,主要用于早春蔬菜的专业化、工厂化育苗,充分拉伸延长了镇域果蔬种植效益。由于过去育苗需要不少人手,出苗得看天意,遇到雨水较多,幼苗管理不到位就容易烂秧,温度稍微高一点又会烧苗,有了育苗棚可有效解决传统育苗存在的出苗时间长、生长不稳定等问题。中海外农场育苗工作负责人表示。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龙湾屯镇各农场不误农时启动复工复产,一方面全力保障冬季时令蔬菜、大棚蔬菜的种植、采摘、包装、配送等,另一方面扎实、充分做好来年春季田管和备种备耕等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画卷正在农民们勤劳的双手中徐徐展开。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