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法制天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法制天地 >
  • 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牡丹江分局邀请哈工大巩茹敏教授进行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专题讲座

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牡丹江分局邀请哈工大巩茹敏教授进行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专题讲座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1-16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 孙大连 王安琪)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扛起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公安担当,深入推进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思想引领学习为先”机制,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11月16日,牡丹江分局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巩茹敏教授进行专题讲座《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牡丹江分局党委委员、监察室主任 史艳伟主持会议并致词,全体民辅警分别使用视频会议系统和腾讯会议系统参与学习。

此次培训授课主要从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等内容透视二十大的前期准备工作;立足二十大报告阐释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我们取得的成就、理论创新、战略安排及重点任务;分析党的二十大彰显出来的人民至上、自信的话语张力等鲜明特点;到理论联系实际,给出践行二十大内容的思考启示四方面内容。授课方式图文并茂、理论深刻、内容鲜活,并与大家分享了科学系统的学习方法,赢得了民辅警的阵阵掌声。

学习要求,要坚持对党忠诚,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可靠。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警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服务人民,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服务能力水平。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加大对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坚持民意导向、主动作为,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辖区企业群众水平。要坚持社会治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提高防范和抵御政治安全风险的能力。要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认真复盘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把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固化为长效机制,巩固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丰硕成果。

学习结束后,牡丹江分局民辅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反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成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