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辽宁:盖州市中心医院与榜式堡镇卫生院医共体正式揭牌成立

辽宁:盖州市中心医院与榜式堡镇卫生院医共体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5-27
分享到: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2023年5月26日上午,盖州市中心医院与卫生院医共体揭牌仪式在榜式堡镇卫生院成功举行。盖州市卫健局副局长孙尚勇,副局长张旭、科长班兆丰;榜式堡镇政府丛斌书记、林森镇长、刘薪日副镇长;中心医院张群院长、杨雪梅副院长及3名专家;榜式堡镇卫生院程晓亮院长、全体职工、村卫生室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卫健局孙尚勇副局长在仪式上指出,两家医疗机构要紧紧围绕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总体目标,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管理服务,完善运行机制,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共建具有中医特色的医共体联合门诊,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湛的技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盖州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群院长表示,共建医共体合作是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又一丰硕成果,盖州市中心医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医院,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定期派出专家进驻,充分发挥牵头医院技术优势,推动优质资源下基层。二是以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提高服务能力,诊疗水平,提高病种收治能力。三是通过医共体联合门诊,围绕当地群众健康需求,推进慢性病预防、治疗、管理相结合,能让群众获得全面服务。

此次盖州市中心医院与榜式堡镇卫生院医共体的正式成立,将对下一步医共体建设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又迈出了重要步伐,不断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使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让医疗服务更均衡,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医共体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未来盖州市中心医院也将积极发挥龙头作用,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有效发挥基层卫生“兜底”作用,大幅优化医疗整体效能,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中西医融合发展,打造一个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医共体联合门诊。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